联系我们 宁波材料所
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99日上午,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学习教育。支部副书记焦俊科主持会议,支部31名党员参加了学习。 

  学习中,支部的三个党小组代表做了重点发言。第二党小组代表徐佳琳在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报告中阐述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学讲话”是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根本前提,是推进党的理论创新的重要法宝,是提高党员干部素质的必然选择;介绍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平发展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全面深化改革、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改善民生和创新社会治理、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强国防和军队、国际关系和外交战略、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等方面的论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两大时代主题,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各个领域、各个方面作了全面展开和系统阐述,整个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论述精辟、富于创新,构成了一个完整的科学体系;报告强调了如何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徐佳琳表示,学习重要讲话就要真学,不人云亦云。必须始终坚持“认真”二字,要沉下心来,学中思、用中想,学会提炼关键词、抓住重点,才能领悟精髓,抓住本质,准确地理解和把握。要深学,不浅尝辄止。应该多从实际入手,多总结经验心得,真正实现学以致用。通过不断学习,丰富知识,增长才识,使自己在政治上更加敏锐,思想上更加敏感,思维上更加敏捷。要常学,不朝三暮四。必须强化学习领导讲话是第一需要的理念,视其为安身立命之本,成就事业之基,长年累月坚持,日复一日掘进,坚持不懈,持之以恒,使学习讲话精神常态化。 

  学习中,林志立和李荣分别做了题为做一位合格党员——边疆行和“深化党内教育——增强四个意识”,李鹏还播放了视频,介绍了全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推进情况。 

    通过学习,党员同志充分认识到了习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既有理论的继承与创新,又有实践的总结与发展,既有立足于发展全局的宏观认识,又有着眼于操作层面的具体部署,既有浑厚的历史底蕴,又有丰富的时代内涵,是高度的政治性、理论性、系统性与针对性、指导性、贴近性的有机统一,对指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意义。焦俊科在讲话中要求大家更注重学习方法,理论联系实际,将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真正融入到工作学习中,为国家的科技事业贡献力量,实现自身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