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宁波材料所
深圳市智能机器人研究院张启毅研究员来所进行学术交流

 224日,深圳市智能机器人研究院张启毅研究员到宁波材料所进行了学术交流,给大家做了题为《工业机器人产业现状、挑战和发展机遇》的学术报告。 

  张启毅先给大家介绍了深圳市智能机器人研究院,并向大家展示了几款该研究院开发的机器人。之后他从全球及全国范围内介绍工业机器人及制造自动化现状,从各类型机器人找出该产业面临的困难及挑战,从自身研发经历提出一些看法并进行解剖分析,最后对该行业的机遇进行总体讨论和展望。张启毅认为,现在的机器人行业机遇多,但挑战也很多,发展势头较好,中国还有较大的上升空间。 

  整个过程,张启毅用幽默风趣的方式跟大家讲解。会上的气氛十分融洽。讲座结束后,许多同事关于机器人控制等方面提出了许多问题,他都一一进行解答。 

  张启毅现任深圳市智能机器人研究院研究员兼科技委主任,曾在ABB集团(美国)研发中心任资深主任研究员和ABB(上海)机器人动力总成研发部主任;获美国堪萨斯大学机械工程博士学位,在工业机器人及制造自动化领域工作十八年;已取得国际国内专利十余项,发表专业论文50余篇;主要研究领域是工程力学和工业自动化技术,包括机器人运动学、动力学及控制、制造装备自动化、工艺过程优化和先进制造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