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宁波材料所
先进制造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黄大年、廖俊波暨科研信仰学习会

7月14日下午,先进制造第二党支部开展了黄大年、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学习活动,支部20名党员同志参加,活动由支部书记吴晓飞主持。

会上,吴晓飞向全体党员传达了中共中央、中科院党组以及所党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和精神,并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黄大年同志、廖俊波同志的生平事迹。

随后,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题为《大年》的关于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专题片。黄大年同志放弃国外优越的工作生活条件,毅然投入到祖国建设发展的伟大事业中,将自己的一切都奉献给了党和人民。视频学习后,大家表示黄大年、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他们的精神植根于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沃土和人民群众的伟大实践,是爱国精神、时代精神、科学精神和奉献精神的集中体现和升华。支部副书记陈刚同志表示,我们身边也有很多像黄大年这样的优秀共产党员,他们同样舍弃了海外的优越条件而选择报效祖国,他们同样值得我们学习。同时陈刚同志也提及大家在学习工作中也要注意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拥有健康的体魄,才能为祖国的事业发光发热。徐静涛同志表示,他在平时的自我学习中就被黄大年和廖俊波的爱国热情和奉献精神深深打动,国家至上、人民至上,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将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用专业知识和爱国热情,服务国家,建设祖国。

 

接下来,光电团队的正高级工程师金敏同志为全体党员做了《信念引领科研》的主题报告,分享了他从一名懵懂的农家少年,中学时期曲折的转学,到大学研究生的求学经历,再到为了国家产业的需求创业进行单晶生长,再到不忘初心来到研究所继续攀登科学高峰。在事业的关键时刻,金敏同志时刻牢记信念指引着前进方向,不断克服困难,使我们的水平逐渐赶超国际先进水平。全体党员备受金敏的报告的鼓舞,会场响起了诚挚热烈的掌声。

“人的生命相对历史的长河不过是短暂的一现,随波逐流只能是枉自一生,若能做一朵小小的浪花奔腾,呼啸加入献身者的滚滚洪流中推动历史向前发展,我觉得这才是一生中最值得骄傲和自豪的事情。”这是黄大年在入党志愿书中写下的誓言,让我们秉承黄大年的遗志,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祖国的事业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