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宁波材料所
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召开安全工作交流会

为切实落实《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安全违规行为处罚暂行规定》,加强安全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宁波材料所所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于8月31日下午召开安全工作交流会,会议邀请宁波材料所综合管理部安保办杜勇渤主管为全体安全员做相关安全规定解读,并进行互动交流讨论。

  在所领导对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下,近期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安全员队伍进行了扩张,以确保安全管理工作做到无死角全覆盖。结合近期各实验室安全检查的情况及安全员队伍新人占比较高的背景,杜勇渤以案例分析的形式对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使每位安全员深入了解扣分标准和处罚措施;同时要求各位安全员明确职责、持证上岗,从日常细节中抓好安全工作,做好新入职的员工及学生的安全教育,将安全意识传递到团队的每一个人,时刻提高警惕,警钟长鸣,为我所科研工作保驾护航。杜勇渤还就安全员具体工作中遇到的疑问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对安全工作的有效开展给予了针对性的指导。

  会后,杜勇渤应超声波与振动团队和复合材料智能制造与装备团队邀请去相关实验室进行现场指导,帮助排查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

  通过此次安全交流会,全体安全员不仅提高了的风险防范意识和业务知识储备,还更深刻体会到肩负的责任。“安全无小事、人人须尽责”,日后将持续加强安全管理,做好隐患排查,严守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