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宁波材料所
宁波材料所和吉利集团联合研发的碳纤维复合材料新能源汽车在“中国国际复材展-JEC”上获优秀创新产品奖

9月6-8日,宁波材料所和吉利集团联合开发的碳纤维复合材料新能源汽车G10-F在第23届“中国国际复材展-JEC”上荣获优秀创新产品奖,该产品是国内首款基于复合材料特性和整车正向设计的全碳纤维复合材料车身新能源汽车,达到行业先进水平。此次共有42件参选品,经过专业评委权威评定出10项创新产品。

  “中国国际复材展”是中国乃至亚洲地区规模最大、最具影响的复合材料行业展览会,在世界更是名列三甲,彰显作为“领先者”的专业风范和成熟魅力。本届展会参展商约520家,汇集了国内外复合材料所用各种原材料、工艺设备和新的产品设计。此外,展览会还举办了国际汽车复合材料研讨会、35场技术讲座、高层论坛、企业新闻发布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参展企业和专业观众提供一个洽谈合作、开拓市场、交流提高的极好机会。

  此次展会,宁波材料所所属二级所的复合材料智能制造及装备团队还展示了自行设计开发的高尔夫球电动汽车、与奇瑞汽车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碳纤维复合材料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及其它一些研究成果,引起国内外同行的极大兴趣,纷纷询问其技术特点和应用前景,部分单位代表已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向。

  另外,复合材料智能制造与装备团队全体成员集体参加了本次展会,参观学习了复合材料相关材料、工艺、装备等技术,了解和掌握复合材料领域的最新发展动态和趋势,以及市场的需求,对团队今后的科研方向及发展目标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碳纤维复合材料新能源汽车G10-F”荣获“中国国际复材展-JEC”优秀创新产品奖

观众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