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宁波材料所
圣路易斯大学董睿博士到宁波材料所进行学术交流

9月18日,应宁波材料所所属二级所先进制造所光电功能材料与器件团队蒋俊研究员的邀请,圣路易斯大学董睿博士到宁波材料所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后摩尔定律时代的材料和器件》的学术报告。

  董睿介绍了他近几年在电阻式随机存储器、二维材料和器件、量子点、有机无机钙钛矿材料探测器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在报告中,他回顾了自己从事电阻式随机存储器的研究经历,和大家分享了科研选题的经验以及如何在一个最新的研究领域中开拓进取,过程中需要有持续的耐心,很多时候科研的亮光是在重复而持续的攻关后才会出现。以半导体器件物理为基础,董睿在上述几个看似互不关联的领域中,都做出了相当有影响的工作,向大家展示了一个科研实干家的风貌。报告中,与会科研人员和董睿就相关的学术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深入的讨论。

  董睿,2005年从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随后在UCLA和Georgia Tech从事博士后研究。长期从事半导体材料、器件及其物理研究。研究领域包括半导体存储器件、二维材料、光电器件和纳米技术。近几年的代表作包括:关于量子点聚合物复合材料光探测工作被选为2014年Advanced Optical Materials最佳论文,有机无机钙钛矿光电探测器被选为2015年Advanced Materials封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