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宁波材料所
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赴海天驱动参观交流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为了带动一线的科技工作者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以“支部建在实验室”活动为契机,以“围绕科研中心工作,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技术创新”为切入点,3月30日,支部书记张驰带领全体党员赴宁波海天驱动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和技术交流。

宁波海天驱动有限公司总经理方志国带领大家先后参观了企业的产品展区、伺服驱动器生产车间、驱动器检验检测实验室、注塑机上下料机械手生产车间、自动化装备车间、伺服电机生产车间、自动化仓储区等。整洁有序的车间、先进的自动化流水线、琳琅满目的高技术产品让党员同志们大开眼界,切身体会到知名企业工业自动化的高速发展现状。

厂区参观完毕后,党员同志们和宁波海天驱动有限公司的高层技术研发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技术交流。方志国系统全面地介绍了海天公司的发展理念、战略规划、品牌优势、长远目标等,同时也提出了公司在技术研发方面的不足,希望加强双方产学研合作。张驰代表宁波材料所作了题为“精密运动与先进机器人”和“基于永磁直线电机的精密运动控制技术”两个报告,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精密运动与先进机器人团队的主要研究内容和方向,团队近年来的科研进展及成果、科研产出,以及当前的实验室建设、团队建设等情况。报告过后,双方技术骨干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气氛非常活跃。对于企业最为关心的电机振动抑制、精密驱动控制等问题,张驰同志一一解答,得到了企业技术人员的一致赞同。方志国表示将在电机优化设计及精密控制技术方面与宁波材料所开展深入的合作,委托精密运动与先进机器人团队进行难题攻关,还承诺可以在样机试制、全向移动机器人应用等方面给宁波材料所以大力支持,并希望有机会带领公司技术人员到宁波材料所回访。

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组织的本次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党员同志们积极走出去,了解到科研与产业化生产的不同,坚定了进一步完善技术早日实现产业化的决心。同时,通过与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以实际行动促进科技难题攻坚和成果转化,践行了“十九大”的科技创新理念。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最重要的是更加明确了发展目标和前进方向,下一步要围绕自己的本职科研工作,脚踏实地,为祖国的科技创新撸起袖子加油干!

 

附:

海天驱动是海天集团四大支柱产业之一,成立于2005年。依托海天集团注塑机、数控机床的产业平台优势,海天驱动目前已成为国内“机”、“电”、“液”行业的领先制造商。公司主要发展机械传动、液压传动、自动化、新能源、电气传动(三位一体)五大领域,下设七大事业部,分别为CNC事业部、驱动器事业部、电机事业部、功能部件事业部、液压传动事业部、机械手事业部、以及新能源事业部。产品涉及控制系统、伺服驱动器、伺服电机、功能部件、液压马达、机械手、电动叉车等系列化产品的研发与生产。目前公司厂区面积逾25万平方米,员工700余人,预计2018年将实现营业额15亿元人民币。公司坚持绿色科技理念,力争以高端绿色科技为客户争取长足发展的动力,通过与行业内国际性专业领先企业合作,实现自身品牌的快速升级,迅速提高产品性价比和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