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宁波材料所
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赴均胜电子参观交流
 为了带动一线科技工作者进一步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了解智能制造最新科研成果,拓展技术视野,丰富相关专业知识,6月28日,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书记张驰带领全体党员赴宁波均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参观、技术交流活动。本次活动也是支部“走入智能制造”科研实践活动的一环,以“了解需求、把握前沿、展示创新”为切入点,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的工作热情,增强广大党员的服务意识和创新精神。

在均胜电子总裁办项目主管王文逵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依次参观了企业的产品展区、自动化贴片产线、检测车间以及装配车间等。琳琅满目的高技术产品、整洁有序的车间、先进的自动化流水线让党员同志们大开眼界,切身体会到知名企业工业自动化的高速发展现状。

通过参观,大家更加深入的了解到均胜电子公司是一家汽车零部件优秀供应商,主要致力于智能驾驶系统、汽车安全系统、新能源汽车动力管理系统以及高端汽车功能件总成等的研发与制造。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年轻但却志存高远的高科技企业,先后收购了德国的PREH、IMA、QUIN,美国KSS以及日本高田资产等公司,最终实现了全球化和转型升级的战略目标。目前,均胜电子主要创新与研发方向涵盖了汽车安全领域、汽车电子领域以及汽车功能件领域,并通过不断致力于技术的研发与创新,推动开发理念的变革,走智能化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地为客户提供高功效的产品。

厂区参观完毕后,双方人员就技术方面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张驰同志代表宁波材料所向均胜电子介绍了精密运动与先进机器人团队、激光与智能能量场制造团队、计算机视觉与仿真技术团队、康复与辅助机器人技术团队的主要研究内容和方向,以及近年来的科研进展及成果、科研产出情况。王文逵代表公司对团队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表示将针对具体相关科学技术与宁波材料所开展深入的产学研合作,并希望有机会到宁波材料所参观交流。

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组织的本次活动目的就是让党员同志们积极走出去,了解到科研与产业化生产的不同,以及科研成果产业化的困难与机会。积极了解智能制造各方向最新动向与发展趋势,推广宣传先进制造所在智能制造装备及先进机器人技术方面的科研成果。同时,与其他科研单位、企业研发团队展开较有针对性的技术探讨,进行广泛地交流学习。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学到了很多,受益匪浅,更加激励自己在现有的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攻坚克难,认识到只有将科研做到极致,才能取得最终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