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宁波材料所
先进制造第二党支部召开创新时代主题讨论会

7月13日下午,先进制造第二党支部围绕“创新时代”主题举行了党员大会,支部委员谈小建为大家做了《从时事浅谈创新时代》的党课报告,全体党员围绕创新时代开展了讨论。活动由支部书记吴晓飞主持,18名党员同志参加。

谈小建从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出现55次“创新”、国务院副总理分工中“教育”和“科技”分管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入手,分析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科技创新的空前重视和对科技人员的殷切鼓励,号召我们工作在科研一线的党员同志们要坚守岗位、踏踏实实、在自己的领域有所创新。随后,报告中提到的“中兴事件”和“C919”大飞机引起了同志们的广泛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中华民族的崛起就必须将关键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同时创新不是好高骛远,将我们国家急缺的没有的技术实现出来就是实实在在的创新。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人民已经深刻意识,尊重人才、尊重创新、尊重知识。最后,谈小建认为我们的工作中的创新需要主要三点问题:创新要紧跟时代脉搏,创新要脚踏实地,创新贵在持续。与会同志们对此深表赞同,并就各自的研究学习经历纷纷做了具体的阐述。

通过学习和讨论,先进制造第二党支部的同志们更加深刻的体会到我们处于一个创新技术快速发展的时代,在点点滴滴的研究工作中踏踏实实地做出创新性工作,时不我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