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宁波材料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制造第二党支部开展四明山红色之旅

       为了追寻先辈们的红色足迹,重温革命先烈的艰苦奋斗历史,提高党员同志们的思想政治觉悟,发挥党员在科研工作等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先进制造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于8月24日进行了一次四明山红色之旅,参观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和革命纪念馆。

党员同志们乘车穿过宁波市区,逐渐进入层岚叠嶂的四明山脉,来到庄严肃穆的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看,一座革命烈士纪念碑高耸入云,她的刚直是宁波革命先烈们的骄傲,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走到碑前,集体向纪念碑行庄严的注目礼。青山巍巍埋忠骨,松涛阵阵慰英魂,四明山因先烈们的长眠而愈发巍峨。同志们缓缓走入烈士陵园,从墓碑上学习一位位烈士们在共产主义成长中、在抗日战争中、在解放战争中、以及在祖国建设中为国为民勇于牺牲的光辉事迹。

凭吊烈士墓群后,同志们来到鄞州革命烈士纪念馆。纪念馆入口大厅里镌刻着“大嵩潮”、“梅园旗”、“樟溪血”、“四明火”四组浮雕,再现了革命时期宁波人民如火如荼的革命斗争历程。纪念馆陈列内容分五大部分:第一部分大潮初起,爝火不息;第二部分土地革命的不息火炬;第三部分喋血四明,横扫虏顽;第四部分枕戈待旦,迎接解放;第五部分前赴后继,光耀河山。纪念馆采用灯光、声控、多媒体投影等现代化手段,生动地再现了鄞州的光荣革命历史。同志们跟随讲解员认真学习着沙文求、张秋人、朱镜我、王文祥、“赤脚大仙”柴水香、谭启龙、陈布衣、李敏等等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

参观学习完毕,同志们思潮起伏。革命先烈们,为了国家的独立、民族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抛头颅、洒热血,通过艰苦卓越的斗争,牺牲了他们年轻宝贵的生命,才换来今天祖国的发展昌盛、人民的幸福安康。我们党员同志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学习弘扬先烈们的崇高精神落实到我们的科研学习和工作中,践行“两学一做”,让我们相互激励,不断前进,将我们的青春和汗水贡献到祖国科研事业的蓬勃发展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