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宁波材料所
英国诺丁汉大学助理教授、英国劳斯莱斯公司大学技术中心副主任东昕来访宁波材料所

11月5日,应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属二级所先进制造所精密运动与先进机器人技术团队张驰研究员的邀请,英国诺丁汉大学助理教授、英国劳斯莱斯公司大学技术中心副主任东昕来所访问并为大家做了题为“Continuum robot for industry”的学术报告。

  在报告中,东昕首先系统阐述了连续体机器人技术逐渐在医疗保健与航空航天等领域展现的实用价值,通过与工业企业长期紧密合作,逐步发展了一系列可用于狭小空间中精密操作的连续体机器人。他着重介绍两款连续体机器人:MiRoR与Flare,并结合所在团队的研究和加工方向,通过视频展示和现场讲解的方式,将团队成果分享给在场人员,使在场人员更加直观地理解了该项机器人的工作原理,为以后的科研方向提供了启示,并为大家提供了科研应用方向,据了解,该款大长度连续体机器人,可用于例如船体,航空器等复杂系统的内部检修。

  东昕精彩的学术报告得到了与会人员的热烈反响,报告期间他与精密运动与先进机器人技术团队高级工程师郑天江探讨机器人科研领域相关问题,现场为精密运动与先进机器人技术团队学生王逸进行机器人工作原理解答,大家纷纷就各自感兴趣的问题与他进行了交流讨论,现场科研气氛浓厚。

  东昕,博士,英国诺丁汉大学助理教授、英国劳斯莱斯公司大学技术中心副主任。东昕博士在机器人与机电系统领域具有多年工作和研究经历,目前担任劳斯莱斯公司顾问专家,其在研项目包括连续体机器人、行走机器人、触觉传感器、图像处理与智能机构等方向。近五年来,东昕与Rolls-Royce Aerospace, BAE Systems, National Instruments, Airbus等国际知名公司开展了广泛的合作,并在Mechanism and Machine Theory、IEEE/ASME Transactions on Mechatronics、Robotics and Computer-Integrated Manufacturing等著名期刊与会议上发表论文10余篇,拥有6项英国及国际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