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宁波材料所
先进制造第一、第二党支部举办“求实科研、提高效率”软件交流活动

 11月20日,由先进制造第一、第二党支部主办,研究生会承办的科研软件交流活动在M319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以“求实科研、提高效率”为目标,旨在通过促进所内学生之间的科研交流,达到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效果。

活动开始,来自精密运动与先进机器人技术团队的博士生朱任峰就如何高效记录科研笔记进行了Onenote软件的分享。针对入所不久的学生如何对大量文献进行高效分析,快速进入研究领域的问题,他又向大家推荐了Histcite这款软件,并认真讲解了其使用方法。随后博士生陈飞雪为大家分享了软件Simulink的使用技巧,以及对软件Adams进行入门介绍,并在现场进行了机械模型的运动学仿真演示。第三位分享者是来自激光与智能能量场制造工程团队的博士后张广义,他向大家介绍了使用Visio软件绘制流程图和示意图的方法,并展示了自己的作品。最后是计算机视觉团队研究生二年级的李现同学为了便于大家文献阅读等,他分享了一款高效截图软件——Snipaste,并从“基本”和“高级”两个方面向大家演示了Snipaste的使用技巧。

本次活动共计四十多人参与,分享者的报告都十分精彩,大家就每款软件的使用,提出了疑问并获得了满意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