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宁波材料所
复合材料智能制造与装备团队春节假期中的奋战

他们激情战在岗位上——记复合材料智能制造与装备团队春节假期中的奋战

       当大家奔波在返乡的高铁、飞机上,沉浸在喜迎新春、合家团圆的年味中时,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属二级所先进制造所的复合材料智能制造与装备团队里有一批员工仍然在坚守岗位、埋头苦干,为确保项目高质高量的完成而忘我工作。

  2018年,团队承担了中科院先导专项、中科院科技服务网路计划等项目,技术难度大、时间紧迫、任务繁重,为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团队克服人手少的困境,协调全体人员加入项目中;成员主动放弃周末及春节假期的休息,搭建、调试设备。你看,在工程中心现场,新搭建的一条生产线正在运行、调试,团队成员各就其位,穿纱、配料、清理模具,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工作着……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润伟及党政办工作人员得知后,慰问了春节假期中依然奋战在一线的他们,给他们送去新春的关怀和祝福,赞许大家为了科研工作坚守岗位的敬业精神。

  团队一直具有高度的合作精神,大家之所以能拧成一股绳,全力向着同一个目标前进,离不开党员同志在其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祝颖丹研究员时刻关注项目进度,及时指导解决出现的问题;现场负责人刘东高级工程师每天第一个到位,开启设备提前预热、安排当天的进度、随时根据情况进行现场调度,期间感冒了也是“轻伤不下火线”;张洪生技师为了解决一个又一个难题,废寝忘食,几乎每天都起早贪黑,全力投入到工作中。“作为科研工作者,我们家人已经习惯了这种没有假期的生活,春节假期不能与家人团聚太长时间,他们也非常支持和理解。”陈明达高工的配偶生病住院,他也是每天早早就来到项目现场,晚上下班后也总是跟团队成员一起加会儿班,再匆匆赶去医院,陪护亲人……

  正是因为有一批这样能经得起实践磨炼、耐得住时间侵蚀、抗得了高强度项目压力的团队成员,团队才有一个又一个项目取得了成功,也正是因为这种精神,正在研究中的项目才会取得突破性进展,期待团队交出一份凝结了集体汗水的完美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