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宁波材料所
宁波材料所5G+VR全景直播、三维动态虚实融合系统亮相智博会

由国家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简称“智博会”)于8月26日在重庆开幕。会议以“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为主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在开幕式上宣读习近平贺信并发表重要讲话。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携5G+VR全景直播、三维动态虚实融合系统助力中国科学院军团,与中科院30余家科研院所共同亮相本届智博会,演绎了一场科技盛宴。5G+VR全景直播系统是将自主研制的360度全景摄像机应用于景区、广场等场景,通过5G网络传输,利用VR头盔/眼镜及手机等终端设备实现沉浸式实景体验。三维动态虚实融合系统是通过视频投影融合、增强现实(AR)等技术,将海量零散的监控视频投影融合至三维实景地图模型,构建大场景多角度、多维度、全域可控,立体呈现三维可视的“一张图”,并能将孤立的多源感知/报警传感器、多类型事件信息进行有机整合与智能联动,从而方便、快速地实现大场景下跨相机目标连续跟踪、分析、预警等应用,为决策指挥提供科学依据,为视频监管提供极大便利。

  展会现场,宁波材料所5G+VR全景系统人气火爆,吸引众多观众驻足体验,让民众切实感受到了5G智能化生活就在身边。参展的“三维动态虚实融合系统”更是得到了央视(CCTV)的采访报道,记者表示三维动态虚实融合系统让社区、城市的视频安防提升到了新的高度。

     今年智博会规格、规模、国际化程度均有明显提升。据统计,共有388位业内嘉宾出席,843家企业报名参展,展会面积达21万平方米,观众人数超过70万人次,再创同类展会历史新高。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参展展台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一行领导巡馆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