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宁波材料所
先进制造所举办健康月活动

   为了进一步提高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属二级所先进制造所员工和学生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让大家以更强健的体魄投入到科研工作中,9月16日至10月14日,所属先进制造所开展了以“让健康为科研扬帆”为主题的健康月活动。活动包括健康跑、篮球、羽毛球、健身4个项目,设立了排位奖和幸运奖两大类奖项,共吸引了40余名员工和同学参与。

  健康跑是先进制造所健康月活动的传统项目,旨在帮助大家不断增强健康意识,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体会运动健身的乐趣,养成爱运动的习惯。参加今年活动的人数是历年之最,最终获得冠军的是复合材料智能制造与装备团队的李崇瑞,健康月期间她共计跑步155.7km,亚军是激光与智能能量场制造团队的张天润,健康月期间他一共跑了141.8km,还有很多参与者的跑步里程都超过了100km。希望他们一直保持这样的好习惯,也带动身边的人一起运动起来。

  篮球、羽毛球、健身这3项运动是本次“健康月”活动新加入的项目,目的是增加健康月活动的丰富性和趣味性。最终,精密运动与先进机器人技术团队的张子曼、赵杰、王涛分别获得了篮球、羽毛球、健身项目的第1名。

  本次健康月活动丰富了员工和同学们的文化生活,提高了科研工作者的身体素质,构建了先进制造所和谐、奋进的文化氛围。

跑步项目部分数据图

篮球运动现场

羽毛球运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