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宁波材料所
先进制造所举办科研财务业务交流会

       为加强科研财务助理队伍建设,提高科研经费使用的管理水平,规避科研业务中的审计风险,11月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属二级所先进制造所举办了一场科研财务业务交流会。会议由先进制造所行政主管毛佳佳主持,全体科研财务助理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毛佳佳就监察审计室对先进制造所2018年度的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情况进行了通报,她从典型案例着手,就审计中的问题进行分类详解,具体包括差旅费须确认食宿的承担,认真计算差旅费补贴;交通费须认真检查用车目的的合理性;会议费中除接待外宾,不得报销茶歇费用;外协加工费须规范采购流程,申购在先,合同次之,票据在后。毛佳佳同时指出,科研财务助理是团队科研财务工作的骨干与枢纽,希望大家做好政策传导工作的同时,理好财,把好关。此外,党员同志金思文通过与大家分享交通费、材料费中隐现夹带私事的违规实例,强调不仅仅要从财务报销中严厉杜绝“私票”,更重要的是要从思想源头上做到“避嫌”,严守底线。会议现场,与会人员还就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项目经费使用管理、仪器上网共享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先进制造所此次科研财务业务交流会得到了领导的支持与大家的认可。通过加强财务业务的合理合规性管理,保障了科研业务的有效开展,同时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