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宁波材料所
先进制造所举办科研财务助理工作交流会
 为加强科研财务助理队伍建设,全面落实2020年度各项财务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4月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属二级所先进制造所举办了一场科研财务助理工作交流会。会议由先进制造所行政主管毛佳佳主持,并邀请了财务管理处主管高敏进行政策宣贯及工作指导,先进制造所全体科研财务助理参加了此次交流会议。

  首先,毛佳佳传达了2020年度审计工作计划与纪检审要点,倡导科研财务助理积极应对并做好充分的迎审准备。针对4月的应急审计工作,高敏梳理了先进制造所审计范围内的宁波市项目,并指出应在遵循科研业务相关性原则下重点关注公务接待、差旅费、因公出国费、劳务费的列支情况,他对新修订的差旅费管理办法与因公出国(境)经费管理制度进行了宣贯,并就与会人员提出的各类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毛佳佳也对先进制造所领导审批事项的具体分工做了详尽说明。

  先进制造所老员工范逸闻在会上结合日常工作与大家分享了独家采购、已有采购及三方比价等采购方面的经验,通过案例分析讲解了如何合理、合规、高效地协助团队完成各项采购工作。毛佳佳强调采购环节需关注独家采购的合理性及已有采购的合规性,已有采购货品的名称规格型号均须一致;同时要注意采购流程的规范性,务必做到事前审批。

  此次科研财务助理工作交流会得到了业务部门的支持与大家的认可,建立了先进制造所老带新、传帮带的平台,保障了先进制造所科研业务的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