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宁波材料所
先进制造所举办开题交流会活动
 2019届研究生论文开题之际,为帮助同学们更顺利地准备论文开题报告,11月10日至11月16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属二级所先进制造所第一党支部联合先进制造研究生会共同举办了以“开题交流助力高效科研”为主题的开题交流会活动。

  本次活动在五个团队中分别举办,活动内容主要包含由高年级研究生分享开题经验(开题报告构成、文献总结方法、PPT制作技巧、报告中的注意事项等);老师明确开题要求(需要提交的材料、答辩时间、注意事项等);研二学生展示近期的开题准备情况,老师及高年级同学给予点评及建议;低年级同学自由提问,由老师及高年级学生解答。

  本次活动为研二同学提供了丰富的科研信息,也为师生创造了良好的交流机会,营造了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学习氛围,提高了科研工作的效率,受到了所内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


光电功能材料与器件团队


复合材料智能制造与装备团队


计算机视觉团队


精密运动与先进机器人团队


激光与智能能量场制造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