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宁波材料所
智利公司首次通过脑电波进行3D打印
2013-07-05

       

        智利科技公司Thinker Thing宣称,他们首次通过脑电波进行3D打印,并获得了成功。据称在戴上一个脑机接口耳机之后,当他在思考不同3D形状的时候,大脑中的脑电活动会被发送至3D打印机,从而打印出不同形状的3D部件,并最终组合成一个玩具机器人的手臂。

 

      “虽 然创造出来的东西非常简单,但这却是我们这一项目的重大突破” Thinker Things的创始人说,“利用大脑中可以探测到的微小电脉冲,就能够控制打印3D物件的整个演变过程。这个演变模型可以用最新的3D打印机进行读取,从 而制作出符合你心中所想的真实物件。”

 

       Thinker Thing公司的项目已经获得了智利政府的支持,他们将利用这项新技术,将科学、艺术和工程学教育带给智利偏远地区的孩子们。孩子们可以通过这项技术创造出“心中梦幻般的生物”,不久之后或许我们就可以亲眼看到他们的作品。

 

       目前,Thinker Thing公司正在研究利用儿童的脑电波数据来制作3D模型。“并不是说你想象了一个东西,然后它就出现了,”布莱恩·索特说,“例如,很难知道你正在想着红色,但很容易就能推测出你是否比较喜欢红色。”

 

     

        孩子们在戴上交互耳机之后,研究人员会向他们展示许多具有不同特征的动物形象。通过14个记录脑电活动的传感器,研究人员能够知道那些动物会让小朋友最感兴趣,抑或是最感到厌烦。看的图片越多,孩子们偏爱的动物形象便会互相糅合,形成独一无二的杂交形象。

 

      

       这是种很容易参与的信息交互方式,通过大脑活动扫描,儿童可以参与到3D模型的创作中来,而以往的创作需要借助复杂的计算机软件,且要求多年的学习过程。现 在Thinker Thing公司能够利用足够的信息来制作各种零件。预计六月底该公司就能3D打印出完整的小怪兽玩具。

 

(文章来源: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