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宁波材料所
光电功能材料与器件团队探测器方向高工/副研究员/工程师/博士后招聘
2014-04-14
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中科院宁波工业技术研究院(筹)
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
光电功能材料与器件团队
探测器方向高工/副研究员/工程师/博士后招聘
中科院宁波工研院先进制造所光电功能材料与器件团队目前正在进行新一代辐射探测器的研究,包括无机闪烁体材料和宽能隙的直接转换半导体探测材料以及探测器,如用于高端医疗影像CT的探测器。这些探测器在当代医学成像,工业检测,机场和重要场所安检以及资源勘探等领域都有着广泛的应用。该研究着眼于该领域的国际前沿,旨在研发有产业化前景的先进材料和器件,并加深了解和发展相关的材料性能和物理机制的理论。根据团队科研快速发展的需要,现诚聘以下岗位人才数名:
 
岗位名称1高工/副研究员/工程师/博士后
工作内容:从事探测器材料包括闪烁体材料和宽能隙半导体晶体直接转换材料研究和应用以及器件制备。
岗位职责:
无机闪烁体材料如闪烁陶瓷的研发,或参与/负责CdTe以及CZT晶体材料以及器件的研发。
任职要求:
硕士以上学历,材料科学与工程,固体物理,半导体物理,或电子工程专业背景,具有半导体晶体(如GaAs,CZT,CdTe等)生长的经验,或具有发光材料研发的经验。
从事过医学影像探测器研发的优先考虑。
 
岗位名称2:副研究员或高级工程师,工程师,或博士后
工作内容:从事X射线和其他辐射探测器的设计和研究。
岗位职责:
负责设计和研制辐射探测器,前期聚焦CT探测器模块的研发。设计工作包括数据采集系统的电子线路和器件的设计,具有高动态范围和快速响应的信号处理系统,等。
任职要求:
硕士以上学历,有电子工程,工程物理或高能物理以及相关领域的教育背景,有模拟和数值电路设计的经验。从事过医学影像探测器设计工作的优先考虑。
可提供的薪酬:
1、按照国家及科学院制度,执行三元工资体系,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
2、入选人才行动计划的人才可享受优惠购房和安家费补贴;
3、提供充足的科研实验用房;
4、博士后出站留所工作人员可享受宁波市30万元安家费补贴;
5、绩效分配和成果转移转化收益分配;
6、优秀员工可推荐报考研究所的在职研究生。
性别要求:不限
试用期:按所内统一规定执行
 
 

   

  招聘信息详见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人才招聘系统网站”     

  http://hr.nimte.ac.cn/jobview.asp?id=359    

  请通过招聘系统投递简历和相关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