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宁波材料所
从自身做起,争当“每月一星”
2011-04-25

        为了更好地宣传典型人物的先进事迹,营造出“人人讲先进,人人传先进”的良好科研氛围,真正在广大职工、学生之中引起共鸣,砥砺成长。先进制造所于2011年3月开始开展“每月一星”的评选活动,每个月内,对员工、学生在日常科研、学习成果、工作状态、科研管理、科研产出等方面的表现进行民主评议,确定一人为先进制造所的“每月一星”,号召大家向先进学习,组织广大员工、学生寻找身边包括学习、科研、实践活动、文艺等方面的“每月一星”,为大家树立榜样,引领正确的价值观。

       2011年3月和4月经过大家的民主评议,推选出了智能测控与应用团队的“王帅杰”和柔性制造装备与应用团队的“张洪生”为这两月的“每月一星”。

       王帅杰,先进制造所智能测控团队在读博士生,在进行“结合人体特性的康复仪器”的研究过程中,与团队成员们共同努力,与直线电机团队紧密结合,克服了人员少,时间紧迫,国内没有先例等一系列困难,成功研制出了人体机械特性测量仪器样机,为进一步开展人体运动阻抗特性和人体机械阻抗感知特性研究,并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

        张洪生,先进制造所柔性制造装备与应用团队技师,自入所以来工作认真负责,积极向上,勇于克服困难,在工作任务多,人员少,时间紧的情况下,加班加点完成。同时,还经常帮助项目组进行技术攻关。通过他的努力工作,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材料所的机加工任务,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

        为了表彰他们的先进工作事迹,先进制造所特此给两位获奖者颁发了证书,以资鼓励,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能营造出“用智慧启迪科研,用努力带动科研”的良好氛围。

(供稿: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