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宁波材料所
无限风光在险峰,享受攀登的乐趣――先进制造所龙川、黄山三日游纪行
2012-04-20

        2012年4月13-15日,正值春暖花开,草长莺飞的人间最美四月天,先进制造所全体员工、研究生及家属一行五十余人组织游览了位于安徽省的龙川、黄山景区。

初到徽州,徽派建筑白墙黑瓦的雅致,与盛开的油菜花美景交相辉映,流水潺潺,小桥座座,龙川小镇的魅力使我们忘却了起早一路赶来的疲惫。我们的第一站龙川是一个名人辈出的古老徽州村落,由于特殊的地理环境和绵长的历史文化渊源,形成了其独特的自然和人文景现,不仅历史悠久,而且山环水绕,景色秀丽。龙川村地形如靠岸之船,东耸龙须山,紧依登源河,南有龙川汇集,西偎凤冠秀峰,北峙崇山峻岭,独具特色。
离开龙川,我们住在黄山脚下的宾馆里,大家谈论着周围建在山水之间的经济适用房,住起来是多么的惬意和舒适;抢购着路边的茶农们出售着今年的新茶;也憧憬着明天黄山之行的美好。
黄山作为三山五岳中三山的之一,有“天下第一奇山”之美称,尽管有一阵下起了雨,周末也可以说是人山人海,但黄山果然没让我们失望。在享受着百步云梯等或险峻,或平缓的拾级而上攀登乐趣之余,也幸运的欣赏到比“阿凡达”更震撼的玉屏峰顶云海景观。
虽然大家爬完黄山回来都是拖着各式各样的螃蟹腿直喊累,但黄山之行使大家充分感受到没有奋斗攀登的艰辛,就无法拥有山顶无限美好的风光,也更好的体会到在发展中的先进制造所工作,只有大家付出不懈的努力,才能分享成功的喜悦。



                                                                                                                                                                                  王丽雅
                                                                                                                                                                                  2012.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