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宁波材料所
宁波材料所智慧装备及智慧安防研发成果“闪亮”中国(宁波)智博会
2012-09-11

       2012年9月7-9日,以“荟萃智慧应用,建设智慧城市”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宁波)智慧城市技术与应用产品博览会(简称智博会)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智慧装备及智慧安防领域的科研成果在1号馆主会场中科院展区参展,精心研发的装备及软硬件展示表现抢眼,吸引了无数参观者的驻足问询。

       安装在中科院展区最高点的PE-I型360度全向摄像机即使在高速运动时,图像也能无缝拼接、全时段360度视角,因此使每一位经过的观众都可以通过输出屏幕看到自己行走过程的全景展示;自动点膜机可以实现速度2.8秒/个、中心误差<0.1mm的超薄膜片自动焊接,自动对标机可以实现速度3秒/个、中心误差<0.5mm的瓷片自动对正过程,在一条生产线上采用这些电声产品智慧制造装备后,可使原先常规的30名熟练技术工减少为5名设备管理人员,能显著提升企业的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圆编机转台、高速振动直线电机、音圈电机、轴式直线电机、内燃直线发电系统等一系列直驱电机设备已与多家公司合作实现应用,性能优异可靠,许多专业观众纷纷详细询问设备的技术特点及应用优势;与医院等合作研发的上肢康复机器人、与企业合作研发的智能去毛刺机器人装备更是迎来了一拨又一拨体验感受的观众。

       张驰研究员、左国坤研究员、肖江剑研究员、李萌博士、黄彬彬工程师、许根工程师等专业的讲解语言、流利的双语介绍展现了高层次人才的良好形象,也成了新闻媒体追踪的对象。

       中国科学院院地合作局局长孙殿义,宁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余红艺,宁波市副市长王仁洲,宁波市科技局副局长陈建章等领导亲临展区参观,并饶有兴致地亲身体验。来自新加坡管理学院、金华市经信委、宁波市森林病虫防治检疫站等机构和企业代表、以及光明日报、新华通讯社、宁波日报、宁波电视台、等媒体高度关注宁波材料所的研发成果,部分代表还表达了合作的意向。

       据了解,本届智博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宁波市人民政府承办,展览面积21000平方米,近300家企业参展,吸引了20000名国内外专业客商、50000名普通市民观众参观,与首届智博会相比主办规格更高、参与范围更广。
  
中科院院地合作局局长孙殿义参观并体验上肢康复机器人
  
宁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余红艺关注360度全向摄像机
  
精密驱动控制技术引发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