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宁波材料所
宁波市“海高会”先进制造与装备领域专家来宁波材料所交流

 1122日,应宁波材料所所属先进制造所所长杨桂林、副所长张文武的邀请,宁波市海外高层次人才联谊会(简称“宁波市海高会”)先进制造与装备领域专家一行十余人来宁波材料所交流。先进制造与装备是宁波市产业升级的重要领域,国家大力建设创新型国家,工程院在推动创新设计战略,浙江省在推动互联网经济与物联网云制造。本次交流研讨会旨在促进宁波市先进制造领域专家的沟通与交流,实现宁波市海外高层次人才之间的跨界合作,推动宁波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交流会上,杨桂林介绍了先进制造所的概况、各研究领域的布局以及科研进展情况,并作了“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的报告;张文武作了“从激光加工到智能能量场制造”的报告,简要介绍了激光与智能能量场制造团队的最新科研进展,并展望智能制造未来的发展趋势。宁波舜宇智能测量仪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云峰博士作了“激光非接触测量技术的原理和应用”的报告,介绍了公司在激光非接触式测量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希望在工业机器人、智能制造等领域开展相关合作。与会人员针对报告内容以及未来的合作展开了热烈讨论。 

  交流期间,专家们还参观了材料所展厅以及先进制造所工程中心。本次交流,促进了各位专家之间的沟通和了解,分享和展望了智能制造前沿技术,为进一步的学术交流及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宁波海外高层次人才联谊会是由在甬创业创新或为甬建设发展服务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及相关团体组成的联谊性社会团体。先进制造所所长杨桂林、副所长张文武分别担任海高会先进制造与装备分会会长、秘书长,张驰研究员、夏庆华研究员、张远明正高级工程师等均为海高会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