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宁波材料所
先进制造所第七届“先进杯”趣味篮球赛

   为了丰富所内教职工和研究生的科研生活,展现研究生进取向上的风貌,增加先进制造所学生及员工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增强各团队凝聚力和科研效率,由先进制造所研究生会主办的第七届先进杯趣味篮球赛于415日拉开了帷幕。

本届趣味篮球赛以团队为单位自由组队,共6支队伍(每支队伍包括2~3名女生和一名员工),分AB两个小组进行循环赛,每个小组前两名进入半决赛及决赛阶段,最终角逐出冠亚季军。在开幕式上,首先由先进制造所文体部工作人员魏枫介绍比赛规则。主要强调了先进杯趣味篮球赛与正式篮球比赛的不同之处:趣味篮球赛为半场比赛,一方球队上场人员为4人,比赛分为三节,每节时长为10分钟。第一个节间休息期间由各队女生进行10次罚球,进球得一分;第二个节间休息期间各队派出一名队员进行3分球投篮,进球得2分,其他规则与正式比赛相当。接着由先进制造所副所长张驰研究员进行开球仪式,正式拉开趣味篮球赛帷幕。

在赛场上队员们进取投入全力以赴,你争我抢,你拆我挡,攻守转换迅速,竞争十分激烈。场下的啦啦队为他们呐喊助威在比赛过程中,裁判员严肃认真,尽自我最大的努力判决好每一个球,保障了比赛的公性、连续性和观赏性。为了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各队队员也顾大局、识大体,服从裁判,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现出先进制造所教职工和研究生良好的精神面貌以及全面的优秀素质。

经过半个月的激烈角逐,本届趣味篮球赛共进行了10场比赛,振奋人心的决赛于429日下午1500展开。最终复超联队(复合材料智能制造与装备团队和高能超声波制造技术团队),一过关斩将,夺得了第七届先进杯趣味篮球赛冠军,光电功能材料与器件团队夺得了亚军,计算机视觉团队夺得了季军。

先进杯趣味篮球赛已经连续举办了7年,得到了先进制造所员工、学生的喜爱和热情参与,本届上场参加比赛的人数超过50人。该活动的举办对丰富先进制造所员工师生业余生活、增强团队凝聚力和荣誉感、活跃科研文化氛围发挥了重要作用。本届篮球赛,许多研究员、副研、高工也积极参与了比赛,科研之余在赛场上挥汗如雨,既锻炼了身体,又加强了同事同学之间的沟通与了解。场上球员一个个进取拼搏,一路奋勇展现了先进制造所各团队员工和研究生的风采,增进了各团队之间的友谊,展示了先进制造所教职工及研究生团结、和谐、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使本届先进杯趣味篮球赛格外绚丽多彩、生动、分外成功。

张驰老师进行开球仪式

   

 先进运动员们英姿飒爽

   

女篮投篮比赛

  

  张驰老师与祝颖丹老师为获奖队伍颁奖

    

  祝颖丹老师和毛佳佳老师与所有球员及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供稿:刘玉璠

      摄影:袁晨旭 宋雨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