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宁波材料所
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获评宁波市直机关工委命名的第一批模范党支部
        7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宁波市直机关工委印发通知,命名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等50个党支部为第一批宁波市直机关模范党支部。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现有正式党员39名,预备党员1名,下属6个科研党小组,博士及高级职称占比70%,是一支高层次科研基层党组织。党支部书记张驰同志曾获浙江省“千名好支书”“担当作为好支书”、宁波市直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 等称号。党支部副书记李华民同志曾获“宁波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党支部曾获得宁波市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中科院上海分院“支部建在实验室”示范支部、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连续6年“先进党支部”等称号。党支部按照“走在前、作表率”要求,大力加强党支部建设,努力实现全面进行、全面过硬,广泛开展模范党支部创建工作,坚持以点带面、典型示范,整体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恪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定位,聚焦“支部建在实验室、党建促进科研创新”目标,推进科研基层党支部的标准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