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宁波材料所
宁波材料所张文武研究员的科幻小说《未来星球2049(青少版)》正式出版
       近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张文武研究员创作的《未来星球2049(青少版)》由宁波出版社正式出版。本书以2019年出版的科幻小说《未来星球2049》为基础,根据多名专家和老师的意见进行全新修订,最终以更加适合广大青少年阅读的形式呈现。新书一经出版,就获得了各界的广泛关注。

  《未来星球2049(青少版)》是一本为青少年量身创作的优秀科幻小说,主要讲述了2042年,中国科学家萧逸群参与设计建造的中国暗物质探测装置“慧眼”建成,中国代表全人类向宇宙发出问候之时,国际航天产业巨头黑贝公司以及宇宙各方势力波云诡谲,蠢蠢欲动,意图成为宇宙之王的故事。全书剧情新意十足,引人入胜,在为广大青少年带来惊险刺激的月球旅行、火星探险阅读体验的同时,将量子通讯、暗物质探测、金刚石飞船辐射防护、智能能量场多维制造、火星远程能量输送技术等14项我国重大的前沿科技寓于其中,并对未来科技展开想象,向广大青少年描绘了一幅未来中国科学技术突飞猛进、人类生活与宇宙探索息息相关的宏伟蓝图。

  作者张文武是宁波材料所高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知名的特种加工工艺专家。他在航天领域有多年的亲身体验,有感于中国航天精神,他结合对未来的展望,精心创作了这本小说,意在向航天精神致敬,将探索科学的种子深深种在青少年心中。

  本书蕴含着诸多炫酷科技,连接当代和未来世界。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陈善广对《未来星球2049(青少版)》高度评价道:“奋战在科研一线的科学家写的科幻小说,必将激励青少年热爱科学、热爱航天。”

  青少版《未来星球2049》较以往版本增加了许多精美插图,情节更加接近即将拍摄的同名电影,相信将在青少年中掀起一股科幻热潮,点亮青少年们探索宇宙的美好梦想。

张文武研究员